close

睽違三年多回來看看這個已經落滿塵垢的秘密基地,

不自覺地感嘆光陰的箭步,

也慶幸當時有記錄下這些東西的自己,

原來我的人生中還有這些又薄又脆的記憶碎片呀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於是又萌生一點想要用文字紀錄的動力,

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若干年後再回來下酒:)

/

加拿大打工度假結束後過了將近半年的現在

最常想念的是那個不會流汗的夏天和 small talk文化還有步行者天國的交通秩序 (⑉・̆⌓・̆⑉)

而在有了旅居歐洲的經驗之後,加拿大的多元飲食文化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各種道地異國料理甚至還有許多台式餐廳可以解解鄉愁

光是有台灣人創辦的T&T Supermarket ( 大統華超級市場 )就已經完勝歐洲 🏆🏆

而且有好多台灣連鎖飲料店 !! ( 雖然都不是台灣市場的主流手搖品牌但有得喝我就開心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

欸抖不小心廢話太多

Without further ado 趕緊進入正題 ‼️

/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

在加拿大安省讓我回訪N次甚至害我回台後再也吃不慣那些被台灣化的韓式料理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 回不去了~ )

Korean BBQ Restaurant 🇰🇷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在某個風雪交加的休假日

和男友在Downtown Kitchener 意外發現了一間不起眼的韓國食堂

由一對慈祥寡言的韓國老夫妻攜手經營

內部空間也是小而溫馨,店內總是播放著韓國節目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但因為當時沒想到將近一年後的今天的我,會有想要紀錄這間餐廳的念頭,

完全沒有拍下菜單,勉強地在手機裡翻出某次回訪的手寫點單的照片 (・⊝・)

餐廳的筆好好寫啊 ~~~~(歪)

Anyway, 每次去都點Combo A for 2 people 

因為可以選三道菜附兩碗白飯只要$34.99 加幣‼️
( 嘿對!去完加拿大之後價值觀也一起崩壞了 😌 )

 

:: 純豆腐鍋 순두부찌개

比起日式其實蠻少吃韓式的我,就只有鍾愛嫩豆腐鍋這一道料理而已

2018年在釜山吃過一次之後持續地喜歡

但是在台灣總是吃不到一樣嫩的豆腐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湯頭也變得台灣化

沒想到2022年可以在加拿大吃到這麼令人驚豔的味道

豆腐「 嫩 」就算了,湯頭很明顯有什麼秘密配方喔 ( 詳細的味覺記憶已不可考很好吃就對了!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還有在加🇨🇦吃了很多間的 :: 韓式雜菜冬粉 잡채 

只有這間最ㄕㄨㄚˋ嘴(台)

充滿芝麻香氣且彈牙的冬粉沒有過多的油膩

是一道溫和不張揚且令人感到溫暖的韓式家庭料理

btw每桌還會附上四盤韓式小菜

每次吃完都彷彿身懷六甲撐著肚子離開 XDDD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 海鮮煎餅 해물파전

大概是沒吃過好吃的海鮮煎餅吧

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

但這間的煎餅真的完全讓我大改觀!!

表皮脆內濕潤沒有粉感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最後是讓我最最最最難以忘懷的 :: 部隊鍋 부대찌개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在偷吃了一口男友點的部隊鍋之後

接下來無數次的回訪我都是無部隊鍋不歡😂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沒想到部隊鍋可以這麼好吃耶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在了解這道料理背後的歷史背景之後覺得

能夠把一道看似簡單的料理烹調出瞬間抓住人們味蕾的味道一點都不簡單

濃郁的湯頭參雜著午餐肉與韭菜的香氣再搭配QQ的泡麵 歐某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轉圈圈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在冬天很長的加拿大真的好適合吃部隊鍋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既暖心又開胃

相較之下韓式拌飯就有些遜色 ( 驚艷度的部分啦 )

但是還是在水準之上的~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きゃー真懷念呀

總而言之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回加🇨🇦的話

是絕對會再回訪的溫暖好味道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 看我為了這間店輕拭這裡的積塵又重新提筆就可以知道它有多令我驚豔了吧!)

 

 

📍Korean BBQ Restaurant ⭐⭐⭐⭐⭐

265 King St E, Kitchener, ON , Canada 

週一公休 加拿大 | 銘心の好味道 🇨🇦 在加也吃得到道地韓式家庭料理

 

 

 

 

arrow
arrow

    Y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